門診治療結束之後
接下來的療程會在生殖醫學中心進行
一般作IVF的費用大約在10-15萬左右
也要看看需不需要進行精蟲顯微注射(ICSI)以及卵子及胚胎的情形

在吃避孕藥調週期結束後的月經第2天
我們開始回診照超音波看卵子情形及抽血驗賀爾蒙
評估狀況可以
也就開始打排卵針了

我使用的是筆型的注射針筒
打的部位是肚子
諮詢員教會我怎麼自己施打之後
就下來就每天早上自己在家打針
原則1-3天不等回醫院抽血及照超音波
看卵及賀爾蒙的情形調整施打劑量
看起來卵子成長情形不錯
總計一共打了8天的排卵針加3天的拮抗劑

拮抗劑是防止取卵前卵子提早排出用的
而且是用一般的短針針筒打肚子
比起排卵針專用的筆型注射器針粗了一點
打幾來會手軟…怕怕的

施打排卵針的最後3天因為需要密集追蹤卵子長的情形
因此連3天每天抽血照超音波…尤其有個抽血技術不好的小姐
第一次抽到我眩暈差點昏倒
另一次抽到我兩手黑青像被家暴
唉~反正
卵子長的健康漂亮就好!

第8天
決定了取卵的日期
當晚11點先到醫院打破卵針
原則36小時後也就是8月2日進手術室取卵
我又是要全身麻醉 老公卻只需要一個小罐子就好
當女生還真麻煩…

當麻醉退掉醒來
護士小姐告訴我取了12顆卵的時候
還小小高興了一下(還挺多的嘛~)
取卵完成後會由生殖醫學中心進行精蟲顯微注射及培養胚胎
按照胚胎成長的情形通知植入的時間
很快的
8月3日下午生殖醫學中心來電通知4日下午植入
胚胎植入倒是不用麻醉
只要在醫學中心門診胚胎植入室進行就可以了
大約半個小時就植入完成
之後再躺2個小時就可以回家休息囉!

當天植入前先拿到了一張4顆胚胎的照片
好可愛喔!
12顆卵中有的沒有受精、有的胚胎碎片太多
最後選了4顆植入
其中1顆分裂為4個細胞、1顆分裂為3個細胞
剩下2顆只分裂了2個細胞

胚胎透明透明的~好像帛琉水母湖的小水母喔~
小小的果凍魚不知道會不會順利著床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r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