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樂樂8個月時
我退奶了
只好開始改餵配方奶
喝了4個月
我讓這小子在滿週歲的前夕斷奶了

食量小的樂樂
還有在喝奶的時候
食物泥量最多只能吃到250ml
奶量也不多 就100ml吧?!
為了讓他多吃點飯
我決定開始斷奶
目標是希望滿週歲前能達成

一開始
慢慢減少餐後奶量  降到60ml
頭幾次喝不夠
樂樂還會有一點點小不高興
堅持抱著空奶瓶吸啊吸的
不過很快便適應了
神奇的是
飯飯一下就多吃很多
最多可以吃到350ml~

2週後
我再將奶量降為30ml
樂樂幾乎完全接受
甚至喝兩口就不喝了

3天後
我開始不給奶
這小子也非常OK的接受
完全依照預期的達成了斷奶的目標~YA !!

不過
泥量大概也到達了他目前的一個極限
就在300~400ml之前徘徊

他娘我為了方便記錄
弄了個不鏽鋼量杯當餵食餐具
好用 耐熱 還可以直接進電鍋
可惜就是寬了點
不像之前用的無刻度鋼杯可以放進溫奶器 邊餵邊保溫
還好夏天到了 比較沒有關係囉~

從樂樂4個月吃副食品開始
大約到了9個半月
開始漸漸吃泥粥
一半白米一半糙米
其中因為糙米不好咀嚼跟消化
到目前我還是會把糙米打碎在煮
白米就直接煮到軟爛
尤其泡水冷凍過的白米煮粥會非常容易糊化喔!讚~
肉、菜等配料另外煮好打泥
再混合成泥粥
最後在用海鹽或麥芽糖調味
漸漸發現
樂樂不喜歡顆粒太多或需要一直咀嚼的食物
而且比較喜歡吃鹹口味的泥粥
吃不太出鹹味的粥他還不太愛咧!

週歲的樂樂
目前蛋白質類的食物
雞、豬、牛、魚、豆類都吃
我一次作2天份分2種口味
每餐輪流吃
由於樂樂還只有3顆牙
而且有幾次試吃顆粒稍大的食物 消化不是很好
所以配料跟糙米目前都還是打成泥狀

另外
除了必要時給圈圈餅
我也沒給其他零食
有時試著給一些饅頭、紅蘿蔔當finger food
不過樂樂不太有興趣
會用手捏捏抓抓
但就是不放進嘴裡
但我餵他就會吃
圈圈餅也是 自己拿的就是不會放進嘴裡~怪了?!!!

昨天帶樂樂去健診打疫苗
1歲2週大的樂樂只有7.9Kg....
醫生阿姨說
要是1歲半都還是這樣小小隻的話
就要轉去新陳代謝科查原因了....Orz
樂樂啊~
你要快快長肉啊!
不然到時就得要挨針抽血~痛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r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