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產期前2天最後一次產檢
截至目前都還沒有什麼動靜
醫生說~嗯...那如果都沒有產兆的話就下星期一來催生吧!

噢!聽說催生很痛....
醫生說產程比較長
不過這也沒辦法
接下來幾天我只能跟寶寶說
樂樂乖~醫生爺爺半夜跟星期天要休息喔!
那把拔馬麻星期一再接你出來玩囉~

又照樣安安穩穩的過了個週六週日
到了星期一
我只能說樂樂真的很孝順!
凌晨起來上廁所時見紅了...有點緊張
先跟醫院產房聯絡了一下
確定按原計畫早上8點再去催生就好
就又躺回去睡了一下
天亮後
再跟媽媽、老公到樓下早餐店從容的吃完早餐
然後就大包小包的上小黃到醫院報到去啦!

報到後直接就打起點滴
內診~沒有開!
開始吃催生的藥
一小時吃一顆 總共6顆
先讓子宮頸軟化
吃藥之後慢慢的開始感覺到陣痛了
而且是痛加酸的感覺
其實是可以忍的痛加不能忍的酸
一陣一陣的
不痛的時候還可以吃吃午餐看看電視聊聊天~
不過....這只是前菜
目前為止內診~只開了0.5 cm
我的媽呀...要全開要多久啊?!

吃完6顆子宮頸軟化藥之後
真正要讓子宮收縮的藥就開始啦!
改從點滴加藥
現在開始更痛更酸了
尤其是尾骨的地方酸到爆
而且是持續的酸
晚上8點 內診開2指
我再也忍不住了
請老公跟護士說要打無痛
不久麻醉師來裝了導管從點滴裡加麻藥
裝導管的時候左腳還麻了一下
大約15分鐘後藥效出來了
想較之下真是天堂啊~~

隨著陣痛越來越強烈
無法忍受的酸又開始明顯加劇
我快要把病床拆了
於是又在請麻醉師加一劑麻醉藥
一針下去15分鐘後又是天堂

不過事情可沒這麼好過
過了不知多久
酸痛加劇到不能忍的地步
還想再加麻醉藥時
因為我的心跳已經降到40多 血壓也偏低
所以麻醉師決定先不要繼續加藥
其實我左腳皮膚也開始漸漸沒有知覺了(後來知道這是正常的)

依稀記得醫生好像有來內診說催生催太快了
藥先停一下
但是是哪個時段發生的事已經酸的不記得了

反正
昏昏沈沈痛痛醒醒
隔天一早心跳提高的一點之後
麻醉師再加了一劑麻醉藥
不過這次減痛的程度倒沒有之前那麼明顯
仍然酸的難以忍耐
還好有媽幫我按摩尾骨
於是
我終於知道待產室病床的護欄為什麼都晃到快散了

印象中一早內診時好像只開了3指
繼續催生之後
產程加快了
醫生說應該中午前就可以生出來
雖然想說快了
可我又酸痛到再下了一針無痛

接下來的時間
護士小姐開始教我跟老公分娩時用力的方式
配合子宮收縮呼吸及使力
這時才覺得懷孕時多練練肺活量跟閉氣比較實在...
幾次用力之後
聽說寶寶的頭已經下降可以準備進產房了
突然身邊一陣繁忙
我換了床被推進產房
老公被催促換上手術衣
然後上了產台
2次子宮收縮跟幾次閉氣用力之後
生出來了
樂樂先被抱去剪臍帶、清理
醫生快速的縫合傷口
我只覺得不痛了、感覺好輕鬆
躺在產台上休息
遠遠聽著樂樂秀氣的哭聲
要哭不哭的
然後他就被抱進我懷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r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