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樂樂的作息好像有一點點上軌道
終於可以有點完整的時間來寫寫生完之後的日子

在生之前
其實就已經決定住院的三天要母嬰同室
加上老公正逢的空檔可以陪我
所以理所當然要試試看囉!
不過也知道母嬰同室一定會吵的別床的或被別床吵到
因此我一直希望可以住單人房
可惜的是
由於單人床病房全滿
所以就只好住雙人房嚕~

生產當天大約下午2點左右
樂樂就被送進我們房間了
護士小姐教了我們簡單的護理
並叮嚀早上6點推寶寶回嬰兒室洗澡以及打疫苗的時間
至於我呢
在床上本想說恢復的好像還可以
只是無痛的麻藥還沒退完
左大腿沒有知覺
但站起來去上廁所還是會暈眩到撐不住
所以生完頭一天的日子大抵都在床上
那嬰兒床就放在我旁邊嚕!

樂樂被推來的時候
還是在睡覺
一直睡一直睡
連要吃奶都叫不起來
吸奶也是吸兩口就睡著
就這樣吸吸睡睡哭哭加便便
手忙腳亂的
於是我們就這樣開始了新手爸媽的日子

果然
母嬰同室爸媽是幾乎不得睡的
連帶跟我同病房的媽媽也被吵到不太能好好休息
(她剖腹產的BABY因為呼吸有點問題所以無法同室)

樂樂開始吸奶之後
就知道右邊的ㄋㄟㄋㄟ比較好吸順口
開始有一點小挑嘴
不過母子倆的技術都欠佳
結果就是ㄋㄟㄋㄟ破皮啦!

至於便便嘛~
開始到是覺得胎便又黏又稠的很難擦
還好有吃到母奶之後的便便好清理多了!
只是不知道奶夠不夠他吸哩?!
(ps. 正常頭3天寶寶就算沒有吸到乳汁也沒關係的~就是要多吸多刺激!)

我是5月3日生產
一般來說自然產住院3天
我應該會在5月6日出院
不過5月5日張醫師早上8點多巡房的時候
看我狀況還可以
就跟我們說可以辦出院了
提早了一天
不過後來護士說醫師應該是記錯把催生那天也算了進去
問我們要不要再住一天
但我們覺得樂樂跟我都OK
也先跟月子中心確認房間沒問題
所以還是決定出院
只是要到等11點多樂樂打完B肝疫苗第一劑(滿2~5天施打)
再讓嬰兒室醫師確認樂樂狀況OK才可以出院

於是我們開始收拾細軟
接近中午的時候去嬰兒室接樂樂出來
另外一早醫院也幫樂樂拍了張照片
請我們隔天來領

看看這手勢
會不會太好笑了一點...

剛出生的樂樂
3200多克
比預估的小一點點
身高54.5公分
不算小支ㄟ
胎毛挺多而且還QQ的
會不會有自然捲啊?!
單眼皮像他爸
鼻子肉肉像我
那身高要像他外公180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r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