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第1天
應該是在適應不熟悉的環境吧?!
樂樂討奶的時間好密集
一開始先讓他側睡
並跟我一起睡大床
晚上幾乎睡1、2個小時就哭哭討奶
吃完放在床上不肯睡也一直哭
就這樣耗到了早上
幾度他哭我也跟著哭...
隔天早上7點多心想這樣不行
還是先抱著讓他趴在我身上睡一下好了
既然趴著睡的不錯
所幸讓他趴睡看看
果不然睡得OK
自此~就一直讓他趴著睡了

過了第一天的混亂日子
之後樂樂大約是白天沒什麼睡
但接連著4天半夜居然都沒有夜奶
不過白天的作息還是很亂
吃奶時間不太穩定
睡覺也是哄哄哄的讓他睡
當時心想真的有可能自行入睡跟固定作息嗎?

過完回家第1週
在帶完樂樂滿月健診跟照心臟超音波後
我就先從練習自行入睡開始
也還是先從大床開始試試
畢竟讓她趴睡還是有點怕怕的
且至少用了有孔隙的立體床墊比較不用擔心被悶到
樂樂的練習自行入睡
基本上比較像是考驗媽媽對於哭哭的忍耐力...
呃...第一天聽他哭真的很痛苦
但至少哭了30+10分鐘之後真的睡著了
應該也是哭累了吧
(註:哭30分鐘進房看看有無異狀、哄一下下後繼續讓樂樂躺回床上)
接下來2天的幾次睡覺大約是哭20~30分鐘
不過不像第一天哭的比較難過就是了
第3天之後可以唉個幾分鐘就睡著
再加上樂樂雖然不會翻身
可是開始會以胸部為圓心旋轉
於是我開始讓他自己睡小床
就這樣到滿2個月後樂樂大致可以自行入睡
多半不會哭
最近睡醒後也不會哭
有時候會自己嘰嘰咕咕的說話
或是唉唉叫個幾聲叫媽媽吧!

回家第10天開始
自行入睡大致穩定了
我也開始練習讓作息固定成2.5~3小時餵一次奶
然後依照 吃→玩→睡 的順序來安排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親餵的關係
樂樂不像在月子中心有時護士用瓶餵可以撐到4個小時
開始1天大約吃8餐左右
討夜奶的情形變成大約一半一半
尤其作息穩定之後樂樂大約4點多會唉唉叫的討奶
回家第14天
我開始戒夜奶
拖到早上6點以後才餵
戒夜奶第1天
樂樂大約也是4點多醒
哭哭唉唉的1個多小時後睡著到6點多餵奶
之後大致就依循著這個作息慢慢穩定
到滿2個月固定成1天吃6餐、間隔約3小時、不餵夜奶

但就在7月6日帶樂樂去基隆長庚健診跟打預防針的時候
醫生說樂樂的體重太輕(加衣服尿布秤是5kg,醫院預估是4.8kg)
百分位從滿月的50%降到10%
身高、頭圍也從50%降到25~50%跟10~25%
因此醫生要我多吃一點、親餵時間久一點
我有點嚇到
有點難過是不是沒有餵夜奶造成的?!
樂樂最近吃奶也是吃一下子就一直嘰嘰咕咕的講話
我一直以為他有吃飽才會這樣
結果反倒是沒有長大
從滿月健診的4.5kg到2個月只重了300g !!
我太大意了~
看來還是先調整回一天7餐加延長餵食時間好了
我...也會多吃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r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