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常在中山國中捷運站附近吃晚餐的時候
到是還沒注意到松青樓上有家月子中心
直到確定懷樂樂了
才看到以前被我視而不見的招牌
要說地點
離台北長庚很近
離老公當時的辦公室也很近
加上口碑不錯
其實心裡就有屬意這一家了
不過
決定要住月子中心之後還有另外比較過幾家
再去大直的其中一間參觀
最後考量房間數少、出入單純、地理位置以及周邊機能
依然選擇松青樓上這家來住

會決定在月子中心坐月子
當然是因為新手上路嘛~東怕西怕的
也想好好享受一下
因此要感謝老公的大力支持與陪伴啦!

剛出院到月子中心的時候
奶量其實還不夠
大概加補了一個禮拜的配方奶
晚上則都是請嬰兒室來餵
我則是半夜3~5點起來擠一次奶
一週後追上樂樂的奶量
說真的
第1個月要我半夜隨時要吃隨時餵
我還真的有點皮皮挫
(本來剛到月子中心的時候一度想晚上親餵...)
隨著體力恢復
慢慢延長樂樂待在房裡的時間
白天除了媽媽教室、有訪客、房間打掃
以及無法安撫在番的樂樂之外
儘量讓樂樂待在房間
晚上仍維持請嬰兒室瓶餵母奶

其中有段時間
我試著用自己的奶瓶瓶餵ㄋㄟㄋㄟ
在兩個牌子的奶瓶中
樂樂接受了其中一款貝親的寬口徑母乳實感
有時也讓老公幫我用瓶餵樂樂~享受一下
但是
幾天之後
這小子每到下午明明很餓但卻不肯親餵
一直番番番
搞的幾天下來弄得我不知所措 他哭我也哭
後來試著一給奶瓶就吃
很明顯的開始依賴貝親的奶嘴了
(很奇怪,嬰兒室晚上用的一般奶瓶就不會?!)
反正最後
狠下心來不給奶瓶
然後一直跟樂樂柔情喊話
2天之後就戒掉了
後來想想
應該是跟下午奶量變少也有關
以致於跟瓶子一比好不好吸差很多...

這次坐月子
很謝謝月子中心的人
尤其是執行長
頂著剛開完刀的身體努力指導大家
幫我們乳房按摩、教我們各種育兒技巧
也讓我試用到特殊的新加坡產後按摩療程
一整個超棒
只是苦了老公要聞5天的中藥味...

這樣一個月下來
獲益最大的其實是學習育兒衛教及技巧給帶我的信心
當然還有充分的飲食與適當休息(很難想像新手媽媽自己在家的混亂狀況...)
也好在老公一直都在身邊
我似乎對於以後白天要自己一個人帶樂樂開始有點信心了

樂樂滿月的日子是在月子中心度過的
只不過
滿月當天一早
媽媽打電話來說外公病危
因此樂樂先請月子中心顧
我們趕去桃園
但仍不及見最後一面...

30天很快就過去
最後幾天其實我也開始很想回家了
再怎麼舒適
都不如自己的家會給人安定的感覺

樂樂第一次坐汽座還挺安穩的
只是好像還不太習慣外面的太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r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